2009年2月2日

我的青春年少











今年農曆初三,跟幾個高中同學到母校的校園去。

我唸的高中--蘭陽女中是女校,在我的那個年代算是宜蘭還不錯的學校,校風嚴謹,升學率高。

我在那個環境下很乖的唸書,拼到了全校最好的那一班,但我不算個認真的好學生,也許是骨子裡的反叛,我高中三年幾乎每天都在寫信給很多很多的人,跟一些好朋友交換青春的秘密心事。我們又浪漫又纖細,像吟遊的詩人,整天漫步在如詩如幻的校園。
說實在的,我以前真的是文藝少女,受到朱天心擊壤歌的影響,我們也企圖寫一本屬於我們的詩歌。我們每天分享少女的敏感心事,

我的周圍更是人材濟濟,全宜蘭最優秀與最優越的女孩都集中在這裡。她們現在也一個比一個優秀,大學教授銀行經理醫生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
但是我們也都很真誠,一直到現在都是,不因為優秀就必需拼得你死我活。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的校風讓我到現在都還可以相信真誠是一件好事吧!

那天下午我們坐在以前常坐著的大榕樹下,看著同學帶來的孩子在操場上奔跑打球,恍惚之間竟像是我們過去年輕的身影!
過去美麗的建築,像以綠竹為印象的圖書館,某位建築大師蓋的科學館,在今天看起來還是很經典與雋永。雖然以前對我們而言很高大的建築現在看起來都小小的,但是,那畢竟是承載了我們過往青春與夢想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