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Wanda

認識Wanda是件很神奇的事。
我的朋友范范也在問我,那位常在你部落格留言,英文寫得很好的Wanda是誰啊??
簡單的說,Wanda是透過網路認識的朋友,但是,在我心中,Wanda可不是普通的網友啊!
認識Wanda其實是因為Wanju(Wanda與Wanju可能也很有緣份,因為他們名字很像)我在鎧爺的部落格上看到了哈露的抗癌日記,潛水一陣子的我忍不住留了言,鎧爺部落格上許多的人都開始為Wanju加油,Wanda是其中最熱心,而且一直持續給Wanju溫暖與鼓勵的人。
讀到這裡看起來,Wanda好像都跟我沒有直接關係,妙就妙在Wanda真的是一個充滿了能量與熱力的人,不僅是Wanju得到了他的力量,連我這個啦啦隊都受到他的關愛。可能因為磁場接近,素未謀面的我們就在網路上成了朋友。
雖然不清楚對方長什麼樣子,但Wanda開始在我們的生活裡灑下了化學元素,我們開始聽這位姐姐說話,開始感受她的光跟熱。不管我們在部落格發表了什麼,Wanda幾乎都在第一時間留下他給我們的訊息。
要持續對不認識的人付出關心,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一直看到Wanda對我們,對家人,源源不斷的熱量,在我的想像裡,Wanda應該是個溫柔到不行的人,應該常常是團體中的Leader,但不是張揚或是強勢的那一種。
Wanda,終於要在七月回到台灣探訪親友,聽說她的Schedule排得很滿,但我還是掛到了號(應該一個月前就預約了吧!)。
一直很期待這一天,希望可以當面謝謝她,對素眛平生的人可以這麼關心。
看到Wanda的第一眼,老實說一點也沒有是第一次見面的感覺,可能平常一直在網路上交談。我們站在Wanda家族婚禮的會場門口聊了起來,後來Wanda的先生來了,Wanda的帥哥兒子也來了,這種感覺很奇妙,因為之前我只能在網路上看到他們的人名,但今天他們就在我面前,還很自然的跟我聊了起來…不過我的結論是:他們一家都是好人。因為他們一直找話題跟我聊天,讓我一點都不會不自在…。
這次跟Wanda見面就在一個非常奇特的場合裡以20分鐘的時間結束了,Wanda真的就跟我想得一樣,溫柔但是…飽滿…而且…愉快…讓人像是身處在和風裡的感覺…
我希望Wanda能夠一直保持這樣的能量與溫暖,然後我很貪心的想,能夠一直擁有Wanda的關心。(呵呵呵)

7 則留言:

  1. Dear Masa,

    你把我寫的太美好了, 謝謝你.我只是一位普通的人.
    我很相信"緣份"這兩個字.這次托了弟弟 Akae
    的福氣在網上認識你和 Wanju,這却是我 Wanda
    的福氣和大家有緣.那天見面連 Akae 都說我和你長的好像哦!
    當然你比我年輕和漂亮許多哩! Masa 你也是一位非常好的人.

    "缘份" 是不可強求,該你的,早晚是你的; 不該是你的, 再怎
    麼努力也得不到. 人生的 value 通常是愛和被愛. 千萬不要
    放棄自己對這世上"真善美" 的追求.

    再次的感謝你送的那 "好" 字, 我很珍惜它!
    還百忙之中的特別來和我見面,我覺得好榮譽的!

    I would always remember you and Wanju!

    Wanda

    回覆刪除
  2. Dear Wanda:
    不要謙虛,你真的值得這樣的讚美!
    我想我們之所以長得像(連您的四舅公,讓我進廣告業的蔡先生都說我們長的像,這真的只能說是緣份了!),應該是因為所相信的事情一樣~
    我也希望不管我幾歲,都能對人信賴對所有事物感到感激!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我都會記住你所說的話,勇敢的擁抱生命,不斷向前~~

    回覆刪除
  3. DEAR MASA大人;
    聽您這樣描繪Wanda小姐,我真的覺得妳們很像。

    從以前到現在,認識您三年了。
    您也一直付出關心,給我們光和熱。
    您容易感動,容易哭泣,容易打抱不平,卻從不憤世嫉俗。
    您總是像春天的風ㄧ樣,溫和,涼爽卻溫暖。
    您從來沒有歇斯底里,總是保持冷靜,但我們知道您內心萬馬奔騰。
    您敬業的精神天下第一,但是不是為了做給別人看,而是有種問心無愧且瞭然於心的態度。
    您的好寫不完...

    寫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覺得我太矯情,不過我可是出自內心啊...
    明年1月初,希望還有機會參加您的生日趴...

    回覆刪除
  4. Masa, 我覺得茶裹黃把你說對了. 你真的是很夠朋支要
    不然 Wanju 的病不會使你那麼的難過. 往往是你很
    難過時, 在 Wanju 面前你却又是冷靜, 又是笑容
    的鼓勵她....有你這樣的朋友是她的福氣.

    你是一位很熱情的人, 處處替別人想....你太好了.

    Wanda

    回覆刪除
  5. 上面兩位:
    我們現在是在選拔好人好事代表嗎??謝謝你們讓我入圍囉~哈哈哈!
    茶裏黃我還是覺得你狗腿到不見痕跡的境界很高竿,以後要上新人AE講習我再請你回來授課!
    Wanda我常常相信你對人家多好,人家就會對你多好這件事,朋友是一輩子的寶,讓我們能一直當彼此的寶吧~~

    回覆刪除
  6. Wanda和masa

    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認識你們兩人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呢。
    一位是素昧平生卻這麼溫暖的持續對人付出關心,
    一位曾是嚴厲卻包容的主管同時也是守護我們的大姐姐。
    還有鎧爺,在我離開廣告圈後重新認識的前輩。

    因為一個奇妙的機緣把我們大家串在一起,
    我想這是因為大家都有相近的氣質,
    才會有一見如故的感覺吧。
    雖然錯過了與Wanda見面的機會,
    卻很開心Masa因此多了一個朋友,
    你們幾個都可以入圍好人好事代表^_^
    我想你們是真的知道我真的很感謝大家的~

    Wanju

    回覆刪除
  7. Wanju:
    原來我有嚴厲啊??我還以為我都慈眉善目哩!
    哈哈哈!
    你就是我們那奇妙機緣的催生者,我們因為你而串在一起。
    讓我們繼續手牽手一起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