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2008年發生的事

2009年已經來了,以前年輕的時候很會在每年的年初立下志願,發誓那一年要做啥要做啥。

但年紀一大,好像變成回顧的多。

2008年有一些值得紀念的事希望不要忘掉可以記下來。比如說,一個人去紐約。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第一次一個人去這麼遠得地方...而且我的英文不怎麼好,要一個人去那麼遠的地方,老實說我鼓起很大的勇氣。但那個時候非常堅持就是想要一個人去,曾經因為電通的遊學制度而在紐約待過四個月的筒井先生給了我許多的資訊與單飛的勇氣。
不過紐約真的是個一生絕對要去一次的地方,尤其是創意或設計美術相關的人,因為紐約太豐富有太多值得去看的東西了!
一個人的旅行有點孤單,但因為是自己選擇孤單的所以樂在其中。不過所有的時間因為都在跟自己對話,所以發現許多原本沒發現的自己。
比如,原來自己的意志力堅強到像被虐待狂,不管多遠都要走到。
比如,可以知道自己畢竟是個超級謹慎的人,總是先設想好自己的行動範圍,等到安全了才會再往外一步...
知道自己在必要時還是會用蹩腳英語堅定的爭取自己權益,知道自己很不會看地圖,知道自己對美國根本一無所知...不過,這次紐約行也讓我愛上美國,一反3年前的極惡印象。
因為感覺太棒收穫太多,所以我決定以後的每一年,都要安排一次的單人旅行。

2008年另外一件事是因為組織改組而讓我思考的事。
一開始我被詢問的是要不要去做別的客戶,老實說,我猶豫過。我也知道如果我選擇出去做別的客戶,這次的組織改組會很順利的完成,而且很適合我責任心強,喜歡挑戰跟不服輸的個性。但是所有周圍的人都要我不要做傻事,大家都說這個Team是我辛苦很久經營出來的千萬不要放手。後來我跟上層的人說,如果可以還是讓我留在現在的Team吧!
這次改組我發現很多人心的自私與險惡。
其實我可以選擇去做別的客戶的,但是因為看到大家都可以那麼自私的想把所有資源都抓在自己手上,絲毫不顧大局,所以我也選擇了自私。因為我不知道,我的退讓可以為我自己換來什麼,而這個公司未來會怎麼對待我...。
現在我覺得,應該選擇離開的,因為我在這個Team越久大家會習慣依賴我,到最後所有人都無法在客戶面前有自己的一片天。
目前能做的,就是儘量的無為而治,我知道大家都有潛力,未來的時代不應該再是masa的時代,我應該找到下一件我該做的事了...。
我很高興自己能夠不斷的檢視自己,調整自己,讓自己不斷有新的可能。我想,這才叫做活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