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記憶中最難忘的味道


同事寫了一個鍋具促銷廣告的文案,是這樣的:

在還沒見面,她就決定要愛你,有時你忘了她,她卻記得你最喜歡的味道。

畫面是一個簡單的插畫,一碗冒著熱氣的湯...

我覺得這文案把母親的愛寫得好深刻,也讓我想問自己,記憶中最難忘的料理或味道是什麼?

我記得的,是下雨天媽媽煎"麵粉煎"給我們吃的那個味道。

小時候家住宜蘭,記憶中總是連綿不斷的雨,小學下課的午後,跟弟妹們圍著媽媽寫功課玩耍,在那個"客廳即工廠"的年代,媽媽總是有不斷的手工可以拿回家做。在下雨的午後,媽媽有時候會起身幫我們準備零食。

家裡窮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外面花花綠綠的零食,廚藝很好的媽媽幫我們變出來的零食,就是"麵粉煎"。

其實它就是麵糊加了紅砂糖,然後煎熟的玩意兒。我從來沒在外面看到有在賣,我相信這是媽媽的創意料理。

在下雨天的午後,麵粉煎砂糖的甜味飄散在雨水潮濕的氣味裡,有一種溫暖和甜膩...這是我記憶中,一個很美好很美好的味道,常常在記憶中出現的味道...。

長女的我,總是被媽媽叫到廚房站在爐邊見習或者傳授食譜及做法。間接的,承襲了媽媽的味道。我想,這是一種只有女兒跟媽媽才有的感情,在食物裡實現...

你呢?你記憶中的味道是什麼?

2 則留言:

  1. 文案先不論好壞
    太短了
    這種Layout適合長文案去鋪陳氛圍

    我也很喜歡雨天的味道呢
    在食物裡實現的母女傳承美味
    希望下次有機會品嚐到
    ㄎㄎㄎ

    陳5機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已經洗手不作羹湯很久囉!上次神田CD來說比到稿的話要一人做一道菜來慶祝,都被我技巧閃過,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