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眼鏡男木暮登場

在人的一生裡,好像總有那幾個關鍵的時刻,或者是關鍵的人物,讓你會想,如果那個時候沒有怎樣怎樣的話,可能就不會這樣那樣了...
木暮先生,在作業裡就擔任了很重要的角色。而他及他的很多朋友們,到現在都還一直在世界的許多角落裡,看著我們,支持著我們。

我們常說,我們是一群戰友。

因為客戶主要窗口就是那位水野先生,他不僅帥也很聰明,光憑我的能耐根本無法對應。這個時候後藤副董發揮他的決斷力,要求日本電通支援一位業務到台灣,除此之外,他還把全公司會日文的AE通通集合起來,成立了Honda Team。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他這個決定做得很好,不僅讓後來對客戶的服務變順暢,也幫公司培養了許多日文業務的人材。

我們的Team內第一位日本人成員,就是眼鏡男木暮先生。木暮先生登場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眼鏡,高瘦的身形,再加上講話有點神經質。他的口頭禪是:masa~あのさ~後來他自己說,他是AB型牡羊座,超級的緊張兮兮。不過多虧他的緊張兮兮不斷確認,讓我們作業品質才能維持穩定。我已經算很神經質及細心的人了,但在他面前是小兒科,最常被他唸的就是,你太不小心了...。

木暮先生後來以短期出差的方式連續一年半的時間,到台灣帶著我們作業,幫我們奠立許多提案企畫書的Format,與客戶作業的流程,也用日本電通訓練他的方式,他的前輩"欺負"他的方式,訓練了Honda Team包括我在內的第一代AE。除了廣告作業,還有一大堆以前很少碰過的Event執行,甚至節目製作影片剪接,業務都要會。就在他"死了都要做"的意志堅持之下,我們被訓練成18般武藝要樣樣精。

時間不斷前進,我們從報章雜誌知道Honda正在找尋新的工廠,知道Honda主要幹部們的經歷及專長,也知道博報堂早我們一步切入Honda經銷據點的設計及建築工程。這一招,的確比我們高啊!

6月30日,報上大幅報導,Honda新廠落腳屏東大慶工廠!正是我以前客戶 SUBARU原來的工廠!

7月10日Honda Taiwan舉行第一次記者會,我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團隊。因為熱愛Honda,而拒絕他廠挖角的公關老將亮哥,台灣幹部最高統領魏桑...大家看起來都是那麼的意氣風發...

而在7月的尾聲,我們收到了來自水野先生的比稿通知。簡短的mail上寫著:Orientation的日期是8月4日,禮拜六...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突然覺得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回憶呢。
    負責的客戶窗口和被交付的責任可能不同,但還是能夠共同經歷某部份的酸甜苦辣。
    這種感覺還蠻好的。

    偷偷告訴你,雖然有時候加班加的很悶,但是我還是以身為這個Team的一份子為榮的喔!(今天沒有抱大腿的嫌疑)

    回覆刪除
  3. 茶裡黃:
    已經不知道你們是"幾代目"了...之前曾在這個team的人,不管是業務還是創意,好像都跟我保持著可以聯繫的關係,不管是幾代目的...
    跟大家共同擁有的歡笑,包括越晚越high還用日文說笑話,竟然不管是第幾代都一樣讓人感動啊...
    真的,我也覺得這個team還不賴!

    回覆刪除
  4. 讓我印象深刻的
    倒是光頭先生
    他全身充滿藝術家堅持的性格
    他回吼江本的那幕真是動人
    再來是水野
    他總能把刁難人的歪理
    講得這麼有道理
    你只能敬佩這樣聰明又搞怪的客戶頭目
    當光頭先生遇到水野先生時
    更是有趣
    因為他竟然能說服水野先生
    瞪著數落人的牛眼邊努力排練著晚會的天鵝湖
    看一群老男人穿著搞笑的舞衣認真在練芭蕾
    也真是令人難忘

    至於木暮先生
    一個日本菁英份子竟然熟到邊開會邊摳腳
    我想
    Masa,他已經把你當自己人了

    陳5機

    回覆刪除
  5. 舞沙姬:
    我也超喜歡光頭男的...敢說又有擔當又溫柔...真是偶像級的人物啊!我現在有時還會跟他聯絡,也從電通網路的幾個朋友那兒知道,他在馬來西亞當副總還是總經理,過得很好,深受大家愛戴喔!那次天鵝湖的presentation也是經典啊!沒有他,講不出那麼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