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失而復得的RIMOWA手提箱

木暮先生,曾經發生過一次讓我們大家很難忘的事。這件事,跟臥虎藏龍藏龍的計程車司機有關。
事情發生在木暮先生來台灣出差的時間已經一年多的時候。因為工作量太大的關係,我們很少有時間跟客戶應酬吃飯,連自己吃飯的時間都常常拖到三更半夜(還曾經有一度哀求樓下義大利麵店的老板,用剩下的食材幫我們變出五盤義大利麵)。那時候木暮先生已經快要回日本了,我們想,難得吃頓好吃的,就帶他到我的愛店-貍御殿爐端燒去吃東西(這家店在天津街肥前屋的隔壁,但有一天突然不見了,讓我十分悵然)。
這一天木暮先生非常開心,我們在樓下攔了一台排班計程車,因為是滿載四人,木暮先生很自然的用這一年多學得的怪怪中文,要司機打開後車廂,把他的RIMOWA 007手提箱丟了進去。不知道為什麼,這時期來公司出差的總社社員,每個人都拎著一個這種重得要死的鋁製007手提箱,無一例外,我想,這可能是一種日本菁英的代表符號...
一行四個人很快樂的坐車到了六條通,下了車,安倍(另一個我們的Team的日本人)還帶木暮去參觀人潮洶湧的肥前屋, 我跟Ricky則先到貍御殿去點菜。我們坐定後過了好一下子,木暮跟安倍的頭才從樓梯口浮現,然後我看到木暮搖頭晃腦走向座位,因為搖晃得太詭異,我正要取笑他的同時, 發現他手上是空的!
「木暮先生,你的包包呢?」我在店內大叫!
「啊~~~~~~~~~」木暮發出哀嚎!仔細回想才知道,因為太久沒吃到好東西,下車時大家都拼命往前衝,根本忘了還躺在後行李廂的007手提廂...木暮先生歡樂的心情在這一瞬間跌到谷底,因為他的護照,日本家的鑰匙,車子的鑰匙都在行李箱內,而且他後天回日本就要用到車...只見他垂頭喪氣的開始打電話,打給太太,打給前輩,打給很多人處理因為行李箱不見而帶來的大麻煩。

這時Ricky也開始幫他打給警察廣播電台,大家開始回想,那台計程車的車型,是哪個廠牌,司機長什麼樣子,他的名字是不是有個xx字....虧我們做車子,但完全沒印象那台計程車到底是Nissan還是Mitsubishi。

該做的努力我們都做了,但是今天晚上看來我們只有等待了。想當然爾,我們這一餐變得不是太好吃,木暮先生不斷接到日本來的電話,不斷的唉聲嘆氣。

第二天,木暮緊急去申請護照遺失,日本那邊該辦遺失的手續也都在兩三天內以飛快的速度辦好,然後,木暮先生就飛回去了日本。在台灣的我們,則還是不死心的,幫他一直跟警廣聯絡, 期待兩三天後,那位司機會奇蹟般的把手提箱送到警廣去...

然後,過了一周,木暮先生辦完日本的事又回到了台灣。安倍邀他下班後一起去打撞球。那天應該是晚上的九點多吧...,算是下班早的,我接到安倍的電話,安倍邊說邊叫,

「masa桑,找到木暮先生的手提箱了!」

「ㄟ--uso!(真假!),怎麼找到的?」

原來,他們又坐到了那位排班司機先生的車,那位司機先生聽到他們以日文交談,小心翼翼的問道:「你們是不是丟掉一個手提箱?」據說那位司機先生一直在樓下排班企圖再遇到我們,就這樣,木暮先生的RIMOWA手提箱以及箱內的證件及鑰匙,就在接近10天之後,再度回到了他的手上,一樣不少。

從此之後,木暮先生原本對台灣的好印象又再度飆高數十個百分點,我們也對台灣計程車司機的誠實以及執著等待,留下翹起大姆指的讚嘆...。

10 則留言:

  1. Dear Masa,

    What a great story! Allow me to share a story with your readers on my visit to Taiwan in 2007. As we were departing to go to the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Taipei, the driver (designated from our tour agency) dropped us off at the EVA airline station. We were early, so I started to read a book. Never realized that I had left 2 bags of my (green bean, red bean) cakes behind. About 45 minutes later, this very nice driver came to me and hand delivered the 2 bags of goodies that I had left behind in his trunk of the car. I was so impressed with his royalty to try to find me so I can bring back the goodies to US. My husband and I travel to a lot of different countries, by far, Taiwan has the best drivers. They are very courteous, sincere, and very nice. Whenever we were visiting China, they love to hear that we are from Taiwan; they admired our country, our upbringing, our politeness, and our morals. I am very proud to be a true Taiwanese.

    Love,

    Wanda

    回覆刪除
  2. Wanda: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國家,有很可愛的人民。我每天都在坐計程車的過程中發現很多有趣的人跟事。
    我想就是因為這些可愛的人跟事,讓我們對一個國家與民族產生認同,並且希望一直待在這裡...

    回覆刪除
  3. masa
    貍御殿好貴的
    十年前生日吃過一回的 現在應該更貴吧
    我跟你說
    我覺得和幸也很好吃
    你下次帶日本人去那一家吧

    至於計程車 我覺得只要是叫車服務的更好
    他們這些很阿殺力的男人 有一種很憨直且厚道的個性
    跟塔克很像 視那種誠實為驕傲

    阿鎧

    回覆刪除
  4. 大人,我沒有吃過貍御殿,不過有吃過阿鎧先生說的和幸,是不是一家沖繩的居酒屋呢?

    總覺得以前的Honda Team好像有很多新鮮事,很活潑呢。
    經歷過上次的比稿,覺得有時候比稿能把很多人串在同一串回憶當中,關係會更緊密呢...

    回覆刪除
  5. 阿鎧:
    和幸也是一家好吃的店,沒錯,是沖繩居酒屋,我從它只有半邊店面看到現在擴充到兩邊,但還是覺得只有半邊時跟大家擠在一起比較有意思。
    能夠貫徹誠實,的確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啊!很難做到的,請問那你考試作弊時是不是被塔克打得很兇??

    回覆刪除
  6. 茶裡黃:
    以前跟現在,有不同的人所以有不同的故事,還曾經有上過社會版的人在我們Team...哈哈!過去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痛苦的事太多,幾乎每次提案都被罵你看有多深刻?
    所以我說我們現在缺乏"緊張感"吶!

    回覆刪除
  7. masa
    你太小看我了
    我考試敢做弊 怎可能會被抓到呢
    塔克也不知我小學考試都在作弊的事啊
    我想就算他知道 可能會覺得小學沒差啦
    那個爛學校 有教跟沒教差不多 我若斗出小學的事
    我看那間學校的所有師長可能都要被關起來

    景美有家味自慢居酒屋也不錯吃
    阿鎧

    回覆刪除
  8. 啊哈!阿鎧:
    我有去吃過味自慢,的確好吃而且店的感覺蠻不錯的!有一道馬鈴薯起士明太子,讓我印象很深刻,而且和幸也有這道菜的樣子呢!我一直很想試做一下。
    我一直是好學生所以不敢作弊,唯一一次作弊是小學偷看別人的考卷,因為我很怕沒辦法考第一名。不過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候超級緊張跟有罪惡感的。
    所以我想,我跟塔克一樣誠實。
    哈哈!

    回覆刪除
  9. 好久沒來看了
    這故事真精彩

    陳5機

    回覆刪除
  10. 這個故事你不知道嗎??哇哇!
    不過有很多故事我好像快忘了,得趕緊寫下來...
    最近忙了點,你也加油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