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清晨與黑夜

有一段時間因為情緒不太好,所以我改變作息,早上起來跑步。
這對習慣晚睡晚起的我來說,是一種對身體與心理的挑戰,那時候想,心理的不舒服如果不透過一些方式來改變,那我就完了,所以拼命的想要拉自己離開那個情緒的爛泥沼。
每天早上6:00,我換上運動衣褲(非常專業),沒有洗臉不戴眼鏡沒有手機,只在口袋裝了100元,就跑出了家門。
那時快要春天了,早上大多數是晴朗的太陽。但是我沒有想到,早上的風景跟夜晚是那麼的不同。
上學的學生跟爸媽在校門口下車道別,通常是小孩急著往前跑而父母依依目送。
榮星花園內早晨做運動的就有好幾十組,有人揮劍,有人舞扇子,有人打太極,最神奇的是一組上衣桃紅色,褲子亮藍色的團體。看起來是隨著音樂做操,但時時穿插著某人的心得發表,我也常聽到他們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很多很多人。所有人的臉上充滿了誠懇的, 沉醉的笑容。我曾經懷疑他們是某種宗教團體,幾近病態,大家一起沉膩的那一種。但也因為這種獨特的氛圍,讓我每次跑經過他們身邊時,就忍不住偷聽他們的今日主題是什麼。
早晨的公園內,人超乎想像的多,不過,絕大多數是50歲以上的媽媽及退休老人。看起來他們是不必在運動後趕著上班的。所以有錯覺男人比女人不重視健康,哈哈!
在跑完3圈公園(小圈的),再跟著一群媽媽們做20分鐘早操之後,我會慢慢走回家然後洗澡洗頭髮去上班。這是我的固定Course。
也許因為每天的開始都看到太陽、小朋友、綠樹、元氣歐巴桑及那個每天都有驚喜的神秘團體的緣故,那段時間讓我對人生充滿了積極的想法與意志,跟每天深夜下班只看到疲憊以及孤寂非常的不一樣。
如果黑夜容易讓人沉淪,那清晨的陽光保證可以讓你的憂鬱好起來!

9 則留言:

  1. 手機不帶,只100元出門跑步。
    好自在的步調啊,羨慕。
    祝好!

    回覆刪除
  2. to Christine:
    你也好啊!謝謝你的留言!我好像不認識你,對嗎?
    那100元我始終沒有用上...
    也許,自在是要自己找出來的,我打算近期再努力早起跑步,這次是為了身材!

    回覆刪除
  3. 以前我是去晨泳
    十四年前的事 當初是為了橫渡日月潭每天去練
    後來忘了報名是要團體 不接受個人報
    我就沒去了 現在的橫渡日月潭都是漂過去的
    談不上泳技了

    鎚爺

    回覆刪除
  4. 鎚爺:
    橫渡日月潭在我這個旱鴨子的心目中,等同於攀登喜馬拉雅山的壯舉啊...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尤其這把年紀,互相勉勵吧...
    對了,鎧=よろい=Yoroi(如果是羅馬拼字)

    回覆刪除
  5. 好健康喔!
    話說上次一起立下九號人生的目標之後,
    我就開始早上爬不起來了。
    睡到八點多,吃個早餐就得準備出門了。
    九號離我越來越遠了。
    嗚......

    回覆刪除
  6. 早起晨跑?
    比夢想還遙遠
    我的清晨通常是準備睡覺用的
    或許該破釜沈舟,身上的救生圈早就不小了....
    聽說多運動,多吸引陽氣
    能讓磁場和思維變得正面
    百鬼不侵

    陳5機

    回覆刪除
  7. 5機:
    我就說沒事來找我就對了,有吃有玩還可以運動!
    最近我改成晚跑,因為晨跑需要的意志力比較大,爬不起來相對的挫折感較重。
    晚上慢跑在我家附近一個小空地,停下來看見很多透著燈光的窗,感覺像某個電影場景,好美!

    回覆刪除
  8. Wanju:
    告訴你一件得意的事,就是我還穿得下S號衣服,那天去無印拿了M,想說還是再試試S,哇!開心的咧!哈哈哈!
    11號聽起來已經是兩位數,感覺比較差,M比較好一點...(唉!已經開始要進入自我欺騙的年紀了)

    回覆刪除
  9. 你在我心中的size一直都是S啊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你的11號的肉長在哪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