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遇見天使

那一年,我面對生命中第一個困頓,選擇關閉了自己,每周六去修中文系張曉風老師的創作課,努力的把自己的傷,寫成文字。然後就有那麼一天,曉風老師在發回我的習作時,淡淡的跟我說,你的這篇小說寫得不錯,我幫你拿去投稿青年日報了,應該○月○號會登出來,稿費應該會有8000多元….。
對寫作懷抱夢想的我,知道是老師幫了我的忙,不然,那青澀的習作怎麼可能見報,還得到不錯的稿費呢?是老師對走在深谷中一直無法出去的我,伸出的手…
然後,在文藝營裡,那位長頭髮的男老師在看完我交出的小說之後,特別把我叫去他面前,輕輕的告訴我,你要試著走出來啊….。素昧平生,我只當他3天的學生,但他卻那麼敏銳的察覺了我的憂傷,還大方的伸出了手…。
總是在你走過生命幽谷,或者重要的時刻,就遇見了天使啊….
最近,一起工作了5年多的米奇堡要被調回日本電通了。從5年前第一次見面,她跑到我桌前一臉純真的跟我打招呼,到現在協助我管理一個部門,我們共同經歷過的歷史,已經是本田風雲中的2/3。
假日加班兩個人她補我的不足,我補她不足,卻總是很快可以把企劃書順出來,出差我們總是被安排在同一房間,了解彼此的習慣,認識她的家人,也幾次看到她因為想家流下淚水…不管在工作上,或是Private,我們都很親近,她也總是傾聽我的不滿與抱怨的那個人。許多無法跟部下或同事說的事,我都會跟他分享(不然,很容易變成四處流傳的八卦啊),她也會客觀的給我許多建議,不知不覺之間,對她的依賴越來越重,沒有她在的場合,我甚至會沒有安全感。一度,我還直接跟他說,你應該是上天派來給我的天使吧!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每張照片她幾乎都站在我的旁邊….不管哪一個時期,哪一種髮型哪一個場合,我的旁邊都站著她…看到一大串的照片攤在我的面前,我一邊整理一邊忍住眼淚,雖然你一直知道,有一個人在你身邊支持著你,但當這個事實以你眼睛可以看見的具體形態出現,我還是感覺到絕大的震憾。
那不是守護的天使,是什麼呢?
必需留在這裡,目送著她往前去的心情,相當相當複雜。知道必需放手,知道她的人生還有很多很多的可能,越了解她愛惜她,心情卻越複雜。我知道,不管我心裡有多不捨,我都必需表現出樂觀其成的祝福,而且比任何人都要用力才行。

我們不斷的往前行進,在未來,我們還會遇見許多的人,有人只是萍水相逢,有人在你的生命裡,陪你一段。我想,我們應該都不會忘記這些曾經在你生命中棲息的天使。
目送著你所重視的人往前進雖然淒涼,也不要忘記讓自己前進。
最後這句,是我要對自己加油的話…。

PS: 我也曾經想過,我能不能成為誰的天使呢?給他翅膀,陪他飛翔,或者,當他要走過低谷,我能不能陪著?至少,當他想起來的時候,因為我,而能不畏懼的快步走過深谷?
但是當別人的天使,顯然困難很多啊…

15 則留言:

  1. Dear Masa,

    我很支持你的想法. 米奇堡 跟你有緣, 五年了, 不簡單哩!

    人生的友情於可是得先有很好福份, 要惜福, 感謝她的友情
    Always keep in touch.

    你也是她的小天使呀!

    Love, Wanda

    回覆刪除
  2. Wanda:
    謝謝你~就像你常講的:緣份,人跟人之間的緣份是很奇妙的。
    我相信以後我一定還是會在我心情不好,或有問題沒辦法解決的時候,打國際電話給米奇堡的....
    因為可以遇見這樣一位善解人意的朋友,真的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很棒啊
    在廣告圈工作就是比當客戶好的地方在於
    能陪養革命情感
    有好的伙伴跟你打仗
    不那麼嗜血
    即始拼很久很累
    這種感覺都會一直存在的
    鎧爺

    回覆刪除
  4. Masa,

    男人和女人就是不一樣. 只想打仗, 那像我們女孩子們說的是緣份,感情, 珍借呀!這是肉麻的,Akae 才不買這種感情事的.......是不是呀 Akae? 打架, 喝酒還好!

    Wanda

    回覆刪除
  5. 鎧爺:
    的確革命感情來自於很多個在工作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越艱難,越小的事反而越被放大。
    有一次我們辦活動,我被罵到翻,但罵我的人後來悄悄遞給我一條巧克力,這麼小的一件事卻現在仍記憶猶新哪...這個人也是很妙的一個人,以後要來寫他一下才行。
    我跟很多不同時期的戰友們一直保持著聯絡,他們也總在記起我的時候,回來看看我。
    若有似無,但其實感覺很好。

    回覆刪除
  6. Wanda:
    男人跟女人想事情的方向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從blog文章看起來,Akae是個很溫暖而且感性的人呢!
    很多台灣的男人都不太會在很多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感情。
    所以對Akae來說,可能喝酒打架=擁抱,哈哈!

    回覆刪除
  7. 在我家停電,跑到朋友家上網的夜晚狗腿,是有點怪怪的,但是我還是想跟您說,您也是我的天使。

    如果天使的定義中,含有曾經走到我內心深處,讓我打從心底信任並且願意吐實的話,那您是我的天使。
    如果定義之中,有我很尊敬並且真的打從心底喜歡的這一點的話,那您毋庸置疑的是我的天使。

    那一天在會議室裡,一直嘻嘻哈哈的我,真的看到了我自己完全敞開心防的那一瞬間。

    真的謝謝您,還有今後也請多多,多多指教啊。

    回覆刪除
  8. 茶裏黃:
    這樣直接的告白還真讓人害羞哪!!
    謝謝你這樣說,我也希望你繼續努力,我相信我的眼光應該不錯,所以你一定要努力變成鑽石。
    不管我們在那裏,有沒有一起工作,我會一直期待,看到你發光。
    當然,我也會一直"監看"你的部落格。哈哈!

    回覆刪除
  9. 被搶先肉麻了,O__^
    Masa
    你一直是大家的天使
    如果能當上你的天使
    想必也是非常榮幸的

    陳5機

    回覆刪除
  10. 陳5機你消失很久喔!
    不過最近我都沒寫啥,心情有點浮動
    謝謝你一直以來默默的關心啦!有時候朋友好像就是這樣,淡淡的,但一說話就說到心裡。
    加油!你的格我也不時在看喔!

    回覆刪除
  11. Masa,

    Are you feeling okay? You should be very happy and proud that you wrote this article, it is about angels.....and you are one to many others. Be happy, don't let work or stress bring you down....keep smiling!

    I read your blog too, very often!

    Wanda

    回覆刪除
  12. Wanda:
    謝謝你~I am OK~.
    今天是米奇堡的送別會,我們剪了一支Vedio送給他,看到她從純真的小女孩變成現在可以獨當一面的女人,我很高興,比任何人都要高興。
    呵呵!這陣子工作很忙,但是忙完之後我就要去小小的旅行,然後等到四月或五月,我想去大大的旅行。
    謝謝你常常關心我們這一群,你沒見過面的小妹妹們...

    回覆刪除
  13. 去哪玩呀?
    一個人嗎?

    對自己好一點。

    這是你常為人天使
    必須也可應得的權利

    陳5機

    回覆刪除
  14. 陳5機:
    從去年旅遊LIST內就有泰國曼谷,但一直都沒有去,所以先想去曼谷。
    今年想更有行動力一點,最好說走就能走...

    回覆刪除
  15. 泰國非常棒!
    甚至連食物也很棒
    最讓我驚豔的是--生蠔
    連在台灣都不敢吃的我
    可一連大啖兩個以上
    沒有半點腥味又便宜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特殊的文化.....
    包準你能在太陽底下大開眼戒,只要你敢嘗試,嘿!
    下次再和你分享

    陳5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