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臥虎藏龍計程車 之 街頭創意大師

「我載過妳!」一上車計程車司機就斬釘截鐵的說。
仔細一看一聽他的聲音,是的,我的確坐過一次他的車。

「這個世界上我最搞不懂的就是陳水扁」嗯...看起來今天我遇到政論家。
他說他剛剛才載完一個深綠的客人, 那位阿扁的擁護者堅持媒體大幅報導陳水扁是為了掩蓋馬英九的無能○
「這有一半是真的,但是因為阿扁一直不認錯,到現在這個地步還在找藉口,所以我認為媒體要繼續給他報!」
「法治的精神就是要讓犯錯的人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喔!司機先生,我要為你這句話拍拍手!說得真好!

在繼續數落陳水扁不認錯大約3分鐘後,話題轉到馬英九。
「如果我做總統, 你猜我會怎麼做?」嗯嗯! 志氣很高,值得再拍拍手!
「很簡單嘛!如果是我就找一堆有錢的外商來投資,投資可以帶來就業機會,大家不會失業,這些有錢的外國商人也等於是我們的保護者,因為他們不會讓別人來打台灣。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就搞不懂為什麼政府這些有學問的人都想不到!」
「那...台灣要用什麼來吸引外資投資呢?」我小心翼翼的問。
「台灣要發展自我品牌啦!」他回答得超快的。
「我們自己的品牌太少了,你看像Nike,只要掛上他的logo(我確實聽到他說"Logo")就可以賣好幾倍價錢,那些鞋子還不都是在台灣或是中國做的!」
每一句話分開聽都還蠻有道理的,但是連在一起,怎麼說呢...好像還需要一些點才能連結...不過,司機先生我覺得你很棒!
「我一直很想做一件事, 就是畫漫畫, 然後一個圖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註解那種。可能台灣還很少人做也不一定,但是放在網路上應該是會很都人看才對...你覺得呢?」
嗯...嗯...我想他說的比較像政治漫畫,台灣好像畫的人是比較少。
後來他跟我分享了兩個他想出來的笑話,分別是「黑人區的陳水扁」與「離家出走的勇哥」。

「阿扁到黑人區去,沒想到黑人們跟阿扁說,你才不是我們同類呢!因為你的心也是黑的!」
「勇哥有一天離家出走了,街上的流浪狗們都很不可思議問他為什麼。勇哥說,你們以為阿扁跟阿珍會捨得讓我吃好的嗎?吃得好我會離家出走嗎?」

以上!我到公司囉~。

4 則留言:


  1. 寫得好
    這個司機可比當阿九顧問 但我認為當他爸爸比較有說服力
    國家才會強

    回覆刪除
  2. 哈哈!
    是這些計程車司機太妙了!
    我只是實況轉播。
    因為遇到太多太多,而且實在讓人嘆為觀止啊!
    希望陸續有更生動報導。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認為
    媒體還在罵阿扁 跟阿扁沒兩樣
    基本上這個人 已無探討的必要
    還只會罵阿扁的人 跟無能是一種等號

    我喜歡蘋果跟壹週刊
    只有他們是向前看的媒體

    回覆刪除
  4. 真的真的!我都不看新聞台了,因為會一直罵!
    還有就是台灣社會也很奇怪,好像一定要選個黨派靠,大家都會問你,你支持哪一黨哪一派?
    真是太不令人欣賞了...
    我要加入快樂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