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大稻埕美食之旅
















三月初,我們到大稻埕去騎單車,搭上最近的單車熱潮,也是繼台南大吃特吃之旅後,再一次的同事結伴到處玩。
只要有阿官,我們就一定會吃東西...但只有她一個人吃不胖,剩下的我們都一直發福,而且說好是騎單車的,我以為我們會騎到汗流浹背氣喘噓噓,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說好早上10:30在5號水門集合的,等到大家都到齊已經是11:00了...大家都半路遇到廟會出巡了...我也是啊...但我還最早到,真是奇怪啊!(不過,會在台北街頭遇到"陣頭"這麼大的出巡隊伍的確讓人很震撼,你會感覺你在南部某鄉鎮)
我覺得在這個大稻埕5號水門有這個腳踏車租借系統實在是太讚了!讓我們這種只有業餘想騎腳踏車兜風的人,只要花一點點錢就可以達到目的。
經過一番挑揀大家才決定了自己要租的車!(這大概又花了半小時)雖然車絕大部份已經被借走,我們還是東挑西選了很久,慎重程度就像要買車!

當我們騎出水門擠(是這個擠嗎?)身在車水馬龍的機車與公車自用車之間時,單薄的車身讓人有點戰戰兢兢,深怕被車陣吞沒...還好我國高中6年鍛鍊出來的騎單車技術還不賴,所以完全可以穿過機車與機車之間的小縫隙,當時覺得自己的單車技術比開車實在厲害太多了。
大稻埕美食第一站就是媽祖廟前的朝市,這裡一排都是小吃攤,最有名的據說是排骨湯跟燙魷魚,我們林林總總點了一堆,阿官再加上我同學及郁中三位愛吃的人,滿滿一桌的菜,才第一站我就吃得好飽啊!口味是真的好吃,不知為什麼就是有古老的,讓人回味不已的好味道,而且色澤就是一個"道地"。
吃完"早餐"我們延著延平北路騎到永樂市場,又在樹蔭下吃了旗魚米粉,上去布市裡面參觀,又騎到有名的霞海城隍廟拜了一下月老,喝了一碗杏仁露,然後決定騎到西門汀去喝成都楊桃冰,在去之前先去買了老天祿鴨翅站在路邊啃...接著我們又騎到龍山寺去...本來以為很遠的龍山寺沒想到原來一轉彎就到了...吃到現在我們也吃不太下了,捨棄了龍山寺前的兩喜號,我們終於比較正經的開始騎車,打算來個non-stop騎到起點的計畫,但是沒想到, 龍山寺距離我們的起點5號水門竟然只要15分鐘...
這次最好笑的插曲是剛剛搬家到中和的penny小姐,說好上完英文課要來跟我們會合, 但我們每移動到一個新地點打給她, 她都說快到了,偏偏我們都等不到她人,正當我們懷疑她是不是上錯橋騎到公館去了的時候,悲劇來了...她告訴我們她剛問人家,她人現在在公館...我們都騎完要休息了他才剛到台北市的另一角...我們只好馬上叫她把車扛上捷運坐到雙連站來跟我們會合...等他到達5號水門的時候,我們整個快笑翻了!!哈哈哈!

雖然我們都不是台北人,但是這一次拜訪的地方都是台北小吃的經典,而且,在這樣的午後騎著車慢慢晃到先前不知道的小巷,看到許多有趣的建築時, 真的覺得台北還蠻可愛的,還是有一些跟鄉下共同的記憶與人情之美,也還有一些溫暖的觸感...










2 則留言:

  1. 那個杏仁露超正的
    還好現在都還是以這種方式在賣
    杏仁露就該這樣子
    呵呵

    回覆刪除
  2. 這一家是我第一次去,感覺時間停留在以前。老闆以自己的步調慢條斯理的賣,一點都沒有被排隊的長龍影響,超級大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