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大明星就在我面前!

這應該是發生在去年的一件事,我跟米奇堡兩個人誤打誤撞,接待了日本電視台的天王製作人,劇作家,跟一位大明星!
一切的故事,要從6年前說起。因為客戶的作業, 所以日本電通來了許多支援的人,包括影片的製作,都由電通TEC派遣Producer來台。花井先生,就是那位Producer。在一次閒聊中,我提到很愛看日本連續劇,有好幾個劇作家的作品, 都很愛看,比如吉田紀子,沒想到他瞪大了眼睛,跟我說, 吉田紀子正是他的太太!我嚇了一跳,看起來非常平凡的花井先生, 太太居然是日本知名劇作家!(吉田小姐在台灣播放的著名的連續劇包括:小孤島大醫生,淚光閃閃,相親結婚,成田離婚,奉子成婚...)
他說他的太太也一直很想來台灣,下次如果來,請我多多照顧。我連忙說沒問題沒問題。
而這個下一次,居然一直等到了 2008年...我跟花井先生在之後聯絡也變少,不過,同事米奇堡們到東京採訪的時候還是受到他很多的照顧。
花井先生告訴米奇堡他太太跟一些"一起工作"的人們要到台灣來,請米奇堡幫忙訂好吃的餐廳。米奇堡是日本人, 打電話去欣葉(日本人最愛店)發現當天是周五晚上無法訂位後,衝到我桌前問我還有沒有推薦餐廳,我聽到是花井先生的太太,嚇了一跳但也非常開心, 米奇堡不知道花井太太是知名劇作家, 在我告知之後衝回電腦前搜尋,這才發現吉田小姐寫的連續劇當中,有很多部都是他很喜歡的...
這時我們兩個人突然緊張了起來,就像是要去見偶像一般的手足無措...米奇堡說他們要乾淨漂亮的地方,人數有10幾個,周五的傍晚要緊急訂餐廳還真有點難...最後我們搞定,帶他們去新光A9的紅豆食府, 吃完還可以去通化街夜市!
米奇堡說她去飯店帶大家來,我負責先去餐廳看菜單。大家快抵達之前,米奇堡打電話給我,用中文跟我說:"masa,我們快到了,大家都是電視台工作人員,其中有一個是知名製作人,還有一個是明星...我一進飯店,那個明星就站在那兒,我嚇了一跳...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米奇堡掛斷了電話,"明星?"到底是誰呢?不過還蠻讓人期待的,我決定到樓下去等他們!
她一下計程車我直覺就知道, 她是吉田小姐!非常有氣質的一位女士,披著簡單的披風。跟在她後面的,赫然是我昨晚才在看的連續劇中出現的人物--加賀まりこ...那一瞬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該表現像一個影迷般的驚喜,還是冷靜....她其實是個有點年紀的女明星,但一直還活躍在影藝圈,演媽媽或壞女人,算是個實力派演員。不過我最後選擇跟她微笑點頭。
老實說,我這種人實在很ㄍ一ㄥ,不管是吉田小姐或加賀小姐,明明心裡興奮得像18歲的高中生,表現出來的卻像50歲的老成。在吃飯的時候才知道他們都是因為同一部連續劇而結緣,大家每年都會定期一起出國玩,而加賀小姐是第一次跟大家出國。
做東的就是知名製作人,不過當時我們並不知道他有多厲害,是米奇堡事後上網查的,好像是TBS電視台很資深的大製作人。席間大家都很捧場,不斷的說東西很好吃,把每一盤菜都吃個精光,最後還把快打烊的餐廳收起來的白飯通通吃了個空!
飯後我跟米奇堡很盡責的帶他們殺到通化街夜市,一下計程車,他們在聽我說這兒的名產是香腸之後,包括大明星在內,大家居然就紛紛買起了香腸然後在入口那兒當街啃了起來...在逛夜市的時候,居然也有好幾個賣東西的歐巴桑認出加賀小姐,跟她打招呼。台灣的日本文化普及度在夜市裡讓我得到實證人...其實在連續劇中出現的加賀小姐比本人有存在感,本人臉很小身形也很小,跟我們說話也都好客氣,根本沒有明星架子(因為她吃路邊的香腸,哈哈)但在電視裡卻演壞女人就是壞女人的嘴臉....
送他們回到飯店已經是11:30了,我跟米奇堡坐在回家的計程車上,兩個人壓抑的情緒才爆炸開來,不停的興奮的吱吱喳喳的講剛剛的感想,米奇堡一直說,她看了好多吉田小姐跟加賀小姐的連續劇說,沒想到會有一天跟他們一起在台灣逛夜市...我也是啊!怎曉得每晚正在看的連續劇(Around 40)中的晴子小姐,就出現在我面前呢?
後來米奇堡還跟我說,她回到家後馬上打電話回去日本(日本應該是半夜快一點了吧..),告訴爸爸她見到加賀小姐了...
這就是我們兩個女人的星光之夜,遇見大明星的故事...。

8 則留言:

  1. 想想Masa認識不少名人哩

    陳5機

    回覆刪除
  2. Masa,

    How cool was that? You must have been so excited! I wonder what would it be like for you if the star was a handsome tall man from Japan, speaking romantically in Japanese, and you were the only one to show him around Taiwan.......mmmmmmm....it can be a very interesting story, would you be also sharing that moment with us?:):):):)

    Wanda

    PS. I saw the news about the typhoon crossing Taiwan today, are you all okay?

    回覆刪除
  3. masa
    加賀小姐是演阿信裡面的那個加賀屋米行的嗎
    我想應該不是才對
    但我看的日劇就那幾部 不知你說的是那郭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在東京神田的居酒屋打工的時候,加賀小姐也有和我說過話喔!!!她那時候跟我說的是...
    "給我一杯烏龍茶".....唉。

    不過這篇文章的爆點,是瑪莎大人居然叫米奇"米奇堡"...
    真的是被我們同化了...笑

    回覆刪除
  5. to舞沙機:
    還好吧!那天還跟同事在講,我們不是廣告業嗎?怎麼也沒碰過幾個名人?不過,上次去跟陶吉吉見面時也還蠻興奮的,可是最後連想跟他要一個握手都害羞的要命,哈哈!不過那是他出事以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6. Wanda: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一定會跟你分享!
    但是我懷疑,有人要找我這個歐巴桑幫帥哥翻譯...
    不過,人生還是要有夢想的,所以我希望這個帥哥最好是,堤 真一...堺 雅人...
    (對不起啊,茶裡黃,搶了你的偶像...)

    回覆刪除
  7. 阿鎧:
    嗯..應該不是喔...阿信啊...果然是有點歷史的劇了!
    有些日本大河劇還不錯,前陣子看的篤姬就很棒,雖然知道他有點美化,但是還是覺得,好好看啊!
    在那個時代,男人在想什麼,女人在想什麼,歷史是怎麼產生的...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8. 茶裡黃:
    我覺的不管是小華堡,米奇堡,還是瑪沙姬,你們取的名字都超有創意,(可是怎麼看起來都有一點,食物感???)不愧是天下第一team的撇尼!
    不過,你的部落格要趕緊更新,跟我一起努力早上三小時做好每天工作,因為你的格很好笑又很有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