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寂寞時候的拉麵店

在有點哀傷,或感覺寂寞的時候,我總會到那家日式拉麵店去,跟老闆說:"我要一碗味磳拉麵"。
店很小很小,在小吃店很多的這條街上,他的座位不多,老闆的話也很少很少。
通常,是在結束完一天工作,早過了晚餐時間,心裡有點疲憊與莫名寂寞的時候,我會想起這家店,跟老闆端給我的熱熱湯麵...。
不知是不是我吃飯的時間太晚,我去的時候都只有老闆一個人,接受點餐後,他就認真而無言的開始煮起麵來,在等待的時間裡, 店內也只有1-2組客人吃飯,所以有一種自由。
當老闆端上麵來時,不知為什麼,我總覺得老闆是把他對麵的認真整個端給我的,所以我一直很誠心,比對一般人說謝謝時誠心一百倍的,很認真跟他點頭說謝謝!
我喜歡先深深吸一口麵的香氣,有時候是味磳有時候是蒜頭,但老闆的蒜跟一般小吃店生猛粗糙的蒜頭味不一樣,老闆的蒜頭是溫潤的,慢慢的香氣。
我也喜歡先喝一口他的湯。當熱熱的溫度順著咽喉滑落至胃,我的寂寞與沮喪就會神奇的被撫慰,然後感覺安堵...與感激...而湯汁入味到麵條裡,一口一口吃麵的時候,也吃得到老闆的認真與誠懇。
我想是這樣認真的麵才有那麼大的力量吧...溫暖的湯汁與誠懇的麵條,讓人覺得吃完了這一碗麵,還是可以再好好的努力下去的...
走的時候,我總是看著老闆的臉,很真心而且很大聲的跟他說:謝謝~

4 則留言:

  1. Dear Masa,

    Wow! ,I am hungry too, I want pasta for dinner! Actually, I love pastas….this stress free noodle shop must be very enticing for Masa to relax and enjoy after a long day from work.
    Hey, you might want to drop the restaurant shop name and address so I can check it up when I visit Taiwan next year…..

    The owner must appreciate your presence there because he feels very content to see repeat customer coming by from time to time.....just as much you enjoy his food, he is probably very thankful for your business.

    Cheer!

    Wanda

    回覆刪除
  2. MASA
    我也想問是在那裡說
    但我一直覺得台北沒有好吃的拉麵店
    跟你相同的情節 但不同的食物是
    我下班都會去買一碗綠豆湯喝
    吃完我一整天的火氣就全要消
    我每次吃綠豆湯 都會心情好得不得了
    真真的很消火氣

    回覆刪除
  3. Wanda,阿鎧:
    那家拉麵店不算正宗日式拉麵店,算是改良過的台式日本拉麵,地址是...南京東路五段...嗯..中華開發旁邊那條巷子..嗯..幾號不知道,但位於中間段靠後面健康路位置,招牌很明確,就寫著:日式拉麵!它真的是一家很庶民很庶民的店呢!不過我覺我對食物的味覺還算可以,歡迎去吃吃看!
    但Wanda如果回台灣,應該要吃一點更台灣口味的,歡迎來台北玩喔!
    有時候,食物的美味是跟當時的心情有很大關係的,不過,台北還真是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拉麵店呢...

    回覆刪除
  4. Masa
    改天一起去吃拉麵吧
    我現在很有空
    也希望你有辦法空出時間來...........

    拿我們的寂寞為拉麵加點別的味道

    陳5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