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葳葳你是真正的公主




我有三個小侄兒,一女兩男,女的名叫葳葳,因為是家中第一個出生的小孩又是女生,再加上家住得離我跟爸媽住的地方近,所以幾乎每個禮拜我都會見到她,她的爸爸我的弟弟常常載我們一起出去玩。


但是我懷疑葳葳得了公主病。


她的衣服幾乎每一件都是粉紅色而且一定有蕾絲或者是誇張的裝飾,要不然就是澎澎裙,而且每天都非裙子不穿。要她穿長褲出門必需跟她革命!

本以為是我弟妹她媽媽的風格影響,沒想到她媽媽說,這些衣服都是從小在百貨公司逛街長大的她,自己的選擇。

不僅如此,四歲的某一天周六,她show出她的小手,上面居然是粉紅色的指甲彩繪!我當場只好自嘆不如,因為她活到40歲的姑姑這一生還沒有去給人家彩繪過指甲...

某一天更是經典,我們大家約好去大稻埕騎腳踏車,想不到出現在我面前的葳葳全付武裝打扮,從頭上的牛仔帽到太陽眼鏡,澎澎的短褲及長統襪,完整到(或者說多餘到)再度讓我嘆為觀止...有圖為證!
跟穿了件T恤及短褲的我比起來,葳葳隆重的程度像是要去參加腳踏車選美。

再來看看她畫的圖好了,她很愛也還蠻會畫圖的,從小就愛塗鴉,妹妹幫她報名梅樹獎進了決賽,她卻因為比賽當天的學校外面有溜滑梯,所以隨便交差了事交了圖跑去溜滑梯,不過這樣還是讓她得到了幼兒組第二名領了5000元獎金被我們全部拿去吃掉。

老實說她畫得還不錯,很纖細也很有感情,不過翻開她的圖畫本,會發現80%畫的都是公主。她畫的公主有長及腳踝的波浪長頭髮,公主袖的長裙上滿是珠寶,美麗的項鍊及鞋子樣樣精巧。你不會知道她從哪兒看到這些華麗的裝飾,但她的媽媽說,她曾經畫過一雙有腳指頭的高跟鞋剛好就是那一年某設計師推出的新款鞋。

這樣的葳葳其實非常愛動來動去,她遺傳她學聲樂的媽媽的好音色,聲音比別人高八度但是唱歌永遠不準,尤其喜愛一邊飆著高音一邊跳舞再一邊說話,所以絕大部份的時候,大家都希望她能稍微的停止。

唯一可以讓她靜下來的,是在看故事書及悲傷電視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她非常非常的安靜,安靜到不尋常的程度。這讓我稍微的安慰,至少這位重視外表的公主心裡,還是有點兒的柔軟。

而且當她把自己畫的圖加上注音說是只給你一個人的悄悄話時,真的會感動到死。(不過後來我發現她也畫給了我的爸爸她的阿公)

昨天晚上當加完班回到家,發現吃飯很慢的她還在飯桌上,而她用細細軟軟的聲音跟你說,我知道大姑姑會回來吃飯所以我吃到現在,因為我要陪你啊! 的時候,我想,我真的只能舉雙手投降,毫無招架之力了...!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她有極大的可能會成為第二個Jason Wu。以後真的很有可能當知名服裝設計師,並且幫美國總統家族們設計衣服也不一定(我是認真的)。這種才華真的不可以忽視啊啊啊。

    另外請問梅樹獎是李梅樹的梅樹獎嗎??

    回覆刪除
  2. Aunty Masa,

    Well, this little has talent! Perhaps she will become another Vera Wang.........her own collection of everything. I say we need to start thinking of a good name for her.

    Seriously, I think she is a very sweet girl with talent and character, she is also very smart girl.

    So glad you have already recognized her unique charactor:):):)....she is going to be famous one day.

    Wanda

    回覆刪除
  3. 茶裡黃:
    你這年紀的人知道"李梅樹"先生的人應該很少,我就知你是個文藝少女!沒錯!正是李梅樹先生的基金會辦的畫畫比賽。
    我小姪女這張圖是去餐廳大人講話她很無聊就在餐紙上畫的,還有更豪華的版本,完全要看她當時的時間與心情許可。
    不過我也很愛看她畫的圖,因為充滿幸福的想像力,可以讓人不禁嘴角微笑。

    回覆刪除
  4. Grandma Wanda:
    我相信當你的孩子還小的時候,以及現在你的小孫子,都有,也將會給你很多很多的Surprise,小孩子,真的是可愛的天使(不過很多時候他們也很惡魔!)!
    葳葳的爸媽看起來應該不會是會要求女兒要考第一名的父母(葳葳今年要上小學一年級了),我想這樣她會比較幸福,可以做許多自己喜歡的事。
    我想這很重要,就像塔克與哈露一樣,給小孩子自由,小孩子才會有多彩多姿的生活。
    Vera Wang或Jason Wu,聽起來都超棒的,希望有一天葳葳可以邀請我去她的Fashion show啊!這樣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到White house!
    哈哈哈!這樣作夢真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