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吃在紐約-3




紐約真的是個很棒的城市。


關於我吃的驚奇,還有很多很多。


今天來寫在洋基球場的趣事。其實我對棒球一竅不通,當大家都對王建民瘋狂的時候,我只懂得最基本的棒球知識。但是電通的筒井先生跟我說,去紐約當然要去洋基球場的呀!而且它明年就要拆了。


想想,如果能去幫王建民加油也不錯,就上網去訂票了。反正也看不懂,就訂了最便宜的座位,在打擊位置後方最高最遠的那一區。那天是夜賽7:30開始,我大概5點就從飯店出發搭地鐵了,因為它比較遠一點怕坐錯車。


抵達之後時間還很早,我幫家人及同事血拼了許多洋基Goods,包括10頂的棒球帽跟小姪子們的衣服、紀念品,其中最失敗的購物是一面旗子,到現在都還放在我的牆角不敢送人。那面旗子我小心翼翼插在背包裡遠渡重洋回到我的家,因為放不進行李箱,但一回到台灣, 弟弟大叫:啊!made in Taiwan!我才知道我這一路護送的是我們的國貨,而且,還花了10美元...。這件事成了弟弟們的笑柄, 還說,在台灣買這面旗應該只要台幣10元...。


在等待球賽開始的時候,看到許多美國人們買了炸雞,薯條, Cheese條,可樂,啤酒等等在吃,看起來就是量很多熱量也很高,不過看大家人手一盤滿滿的食物, 標準的"美國"。看台上有小弟掛著一籃食物在叫賣,當有人跟他們買東西時,他們就直接把東西直接以投手姿勢丟給買的人。錢,則是事後再上去收,不過,也有人直接把銅板丟下來的。看得我不禁想大聲叫好,因為太有創意了。


四月的初春,隨著夜慢慢的深,溫度也逐漸變冷。我的腳跟身體在露氣中越來越僵冷,我想,也許是晚餐吃的熱狗熱量太低吧!我一直不斷發抖,坐我隔壁的大叔知道我來自王建民的故鄉,很熱情一直跟我搭訕,還要給我啤酒跟他穿的外套,我謝謝他的好意,決定到販賣部去買杯熱咖啡。這次我出的糗,是把價格看錯了,一杯1.5元美金的咖啡,我看成了15元, 心中還暗想, 這洋基球場果然大器啊!一杯咖啡居然這麼貴!等到我拿的50元紙鈔找來一堆錢,我才知道我看錯了,這時好開心!炸雞跟薯條也不過10元美金嘛!我也大氣的點了大家都在吃,看起來好好吃的高熱量cheese球與炸雞,回到我的座位。
看球的人都很隨興的喝著啤酒與走來走去, 洋基的球迷們全付武裝都是洋基的T恤與球帽,只有我非常的不專業。不過,我在洋基輸球的狀況下還是努力撐到最後,只是,我真的快被凍僵了...


在球場上,我只看到了王建民的一點點背影,卻看到他很多Promo帶,在地主隊的球場, 客隊的球員不斷聽到音響傳來的干擾,連出場介紹都只有Steel的照片。也看到松井秀喜怎麼挺著微微發福的肚子, 奮力擊球與防守。看著他奔跑的狠勁,只讓我覺得,競技場上的競爭與淘汰,好嚴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