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呢

跟同事在msn上聊到了以前的同事,那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她離開家人從紐西蘭回到台灣工作,2年後又離職回去紐西蘭,我心中突然想,回到大自然環抱,跟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環境,她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呢?

心中突然想起好多好多個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啊。

L-唸完建築系後做了幾個研究,又去考了社會學研究所,因為父母生病回到家鄉照顧,在社福機構服務,幾年前皈依密宗剃度出家...


C-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台大外文系畢業後歷經行銷工作,七年的愛情長跑抵不過第三者的家庭顯赫,最後遠嫁美國,丈夫卻一直待業中,前幾天收到mail說租的房子浴室起火還在善後....


S-商職插大,工作結婚後很快擁有兩個小孩, 每年一家四口和樂出國旅遊的S,卻在某日牙齦流血不止的檢查後,發現罹患血癌,一個月之內就結束了美麗生命...

F-獨立生活努力讀書,是我大學及日本留學時的好朋友, 有一天突然檢查出腦瘤,默默的開了刀默默的痊癒,現在很平和的在高雄教書生活...

M-老鋪花店的寶貝獨生女,因為跟台灣的緣份離開親愛的父母,一個人來到台灣工作,嫁給了台灣人成為台灣媳婦,最近正在學台語...

每一個人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故事。因為一些想法與決定,人生開始轉折,開始有不同的樣貌。

有一次,我坐在敦南誠品的咖啡屋裡,望著前面樓梯上上下下的人群,想像他們背後的故事,突然想到,他們的故事也許對別人產生不了影響,但對每個人來說,卻一定都是獨一無二,而且很珍貴的吧...

這樣的,每個人的人生,真是精彩呢...


4 則留言:

  1. Masa
    不要一直繞著我們這群野孩子
    鼓勵我們繼續把故事神化下去
    那你的故事呢?
    我喜歡你那在童話中才會有的樂觀溫馨
    給我們滿滿的溫暖和對人的信心
    一直順天意逆人事的把故事編下去

    希望我們周遭的大小世界,都有個Happy Ending
    暗黑不再


    陳5機

    回覆刪除
  2. Hi Masa,

    Found your blog through Akae's blog. I like reading your little thoughts. Very practical and so true. As I drive to work and back every day, I see so many different drivers on the highway, I would always ask myself, I wonder what there life is like? Sad, happy, struggling, trying to survive. Like you, I know each one car that passes me by would have a little story to tell. We just don't know what? I admire your little place to write,to communicate; hopefull we can get to know each other better.

    Karma is a very interesting role that plays a big connection between friends and family, it is wonderful to read up some of yours.


    Wanda

    回覆刪除
  3. 陳5機:
    我比較喜歡叫你舞紗姬。
    謝謝妳總是跟我分享你的故事妳的憂愁,謝謝妳總是緊緊拉著我,謝謝妳總是給我責任感也要好好拉著大家的感情不散...
    其實你們的故事也讓我的生命有了許多的精彩,只是你們都不知道。
    以後還是要像現在這樣的,一起扶持一起前進喔!

    回覆刪除
  4. to Wanda:
    謝謝妳的留言,我很開心你能來拜訪我的Blog。
    就像Akae說的,因為網路,我們大家連接在了一起,這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事啊!
    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是妳用心的為每個人加油,就像我們真的姐姐一樣,告訴我們很多不知道的experence,還讓我們開始更珍惜家人以及朋友...
    不是我Sweet,而是Wanda真的很像大家的姐姐喔!
    希望我小小的部落格,也能給你一點點樂趣。呵呵!

    回覆刪除